2008-10-20

香港乐器行的作业方式

6:46 p.m.
20 Oct 2008

以上据说是香港最流行的吉他品牌---Ibanez
(我想应该是一般消费型市场吧)
它是属于阿基的。
一直以来,我都有这种感觉说香港身为国际自由贸易港口,商品自自然会比较丰富,多元。
可原来并不是所有的商品都如此。

话说我原本一直想藉着这次到访香港找一找Line 6的Bass Effect Pedal。
可原来一问之下,阿财与阿基都不约而同的说:“没听过哦!”
我心里打了个突,搞什么嘛,Line 6! You know! Line 6 哦!
我明明在网上调查了在香港是由 TxxLxx 琴行代理的说。

“系哦,没听过哦!”

再追问之下,才知道是香港乐器行的行销作业模式的问题。
一般上香港大型的乐器行都会把大部分乐器代理权拿到手,然后再看市场需求而选者性“大大力”推销某一品牌的乐器。
譬如说,在香港最知名的吉他品牌是Ibanez, Yamaha。我这边说的是一般消费市场。
而其他的品牌,他们会抓着代理权,也不一定卖,反正就是继续付代理费,好控制市场。
变成如果你要找一些“冷门”的品牌(这边的冷门只是限于香港),就得光顾一些小型的冷门琴行。
当然得付贵一点咯,因为他们没有代理权嘛,就是所谓的“水货”。
又或者直接在网上订购。

这可真是有点可恶。

可换个角度来看,这未免不是一种得体的手法。
始终最大的消费群是一般的大众群体。
只要单单把其中一些价钱中等,又有品质的品牌深深植入消费者的心扉里,这是无可厚非的。
好过去推销一些超高品质,天价的品牌远离群众,只能吸引一小搓的音乐人消费者。
这是绝对符合经济效益。
那些所谓识货之人自自然会有办法把他们想要的弄到手,再不然就来跟我(大型琴行)预订也可以。
呵呵呵!

哦,原来如此。
还说希望能买到便宜一点的说。
算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