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6

真爱需要。。。。。。


10:25 a.m。
6 Oct 2008

昨天晚上,工作完毕过后,我独个儿开往Mid Valley买一些旅行必需品。

驾驶途中,我感觉到圣灵要我去拜访一位近几个月才认识不久的女性朋友,暂且称呼她为 D 小姐。其实就在那个时刻,我的确实有一点累,并很想一个人好好地待在家安静自己。于是我向神祷告说明我的意愿,可是祷告过后,那感觉还在。我知道这真的是神的心意,我还是别对神闹别扭的好。

8pm , 我们在她家附近的一间面馆想用晚餐。
过程都非常愉快,她也向我说明了近况和所烦恼的事情,主要是工作的方向等的问题。
感谢她愿意与我分享。当然我除了能够鼓励她,并给于一些意见之外,暂时还未能向她提供任何比较实际的援助,因为某些因素,时机还未到。但至少更多了解她的状况和意向,好方便日后的妥当安排。

从中也了解到她真正从一段不健康的关系当中解放出来。(还在萌芽暧昧期)
是Rev. Titus 和Pastor Deborah 为她做了心灵医治。

感谢神,人子来就是要得回失丧的人,使我们得自由。
也感谢神就在这个话题通过我的口向她分享一些关于爱的真理。
至少她懂得爱是付出,并且不求回报这个真理。

再者,真爱是要符合三个条件的。
爱。。。。需要有感觉

爱。。。。是牺牲

爱。。。。需要建立在真理上
爱一个人的出发点,并不是谨谨在于想要在一起,并拥有对方。
反之,一段健康的男女爱情关系应该始于祝福,关怀,分享,付出上。
我们当想如何能够祝福对方,如何去付出并希望对方好过。
如何去按照对方的喜好方式去关怀,而不是按照自我的认知去行动。
如何处处去为对方着想,而不是自己能够得到什么。

当然有人可能会说这是不可能的,甚至是有够笨的。
诚然,如果双方都是以这种心态去开始一段关系,那么至少能够排除一些问题在外。
我也承认这未免对人来说是困难的,太过理想主义了。
我可做不到。

可是每当我专注在耶稣身上时,那么我就会被神的爱完全充满,融化。
那个时候我不再以自己的角度去看世界,甚至去爱,而是以神的爱去爱人。
爱一个很可爱,又惹人怜惜的人很简单,也很让人享受。

可是真正的爱只会在爱一个可能令我们难受,难过的人的时候才会彰显出来。

而唯有靠着神的爱,我们才能表现出真正的爱。
我们都需要爱,别人也许要我们的爱。
爱与被爱,更需神的爱,
爱才完全。

那么神的爱在哪儿?
在我看来,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去留意父亲与母亲对我们所付出的爱。
去回温并常常记念他们对待我们身为子女的一切。
这就是神通过父母亲向我们表达他的爱最明显的方式。


后记:
过后D小姐问我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拜访她,我就直截了当地说明是神要我这样做。结果她说其实她有在想我们(RICK 和我)什么时候会拜访她。
这就印证了她在那个时候需要有人关心并鼓励,神了解她的心情。
而我接到神的order,那就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