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5

态度决定一切?

3:15 p.m.
5 Oct 2008

相中的这两位是我们正在栽培的其中两位少年。

说真的,起初当RICK和我向他们分享关于要从艺术与音乐的领域去影响和转化社区,并鼓励他们朝这个领域发展时,我们并没有设想要如何去进行,也没有任何的策划,更别说要如何把他们引入这领域。

在我们的脑海里,我们只想到既然我们都一致地在音乐与艺术方面有一点点的天赋,我们就要好好的利用这方面去引导少年们去追逐他们的梦想与热诚。这就是深深植入我心扉处的真正的领袖能力:
You see the NEED,
You take the LEAD,
You share the NEED,
To serve the NEED,
To fulfill the PURPOSE of the NEED.

结果,经过我们的分享,再经由他们自己去招兵买马,乐队与舞蹈队就这样成立了。
当然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直至现在,基于某种原因,舞蹈队已经暂时停止了。
现在只剩下乐队还在进行着。当然,当中一些成员的出席率也不十分的稳定。

从过程中我真正体会到做任何的事情,无论大小与否,态度真的是很关键的一环。
以前还在从事寿险事业的时候,时常听的一句名言就是:
“态度决定一切!”
诚然,态度是扮演着关键性的一环,当然主菜还得佐以众多的配料才能成佳肴。

一个人可以很有才华,天赋。但这只是消极的条件,并不能确保某某的前途。
华人有句赞赏天才的话语----前途无量。
在我看来,的确是前途“无量”。这所谓的“无量”,可以是无限大,也可以是无限小,因为这是根本不能衡量的,全取决于某某的态度,这才是积极的条件。

在这班少年当中,起初全都充满着热诚与干劲。
那么当日子久了,我们就可区分出差别了。
差别并不在于天分,而是在于态度。
是学习的态度,是追求梦想的态度。
有一些当我举一,他反三。并不只是在于天分,更是在于他真的有自动自发地去额外地看,听,感,想。现在YOU TUBE网站的普及化,就是要鼓励他们好好地利用来学习,而不是选择去看一些互不相关,有害身心灵的元素。

那么,按照一般的做法,态度不正确的就会被撇在一旁。
诚然,时间有限,要善加利用有限的时间并发挥最大的效用才符合经济效应。
但是如果这样做就达不到造就他们的目的了。
神从来不会因为一个人不完全而放弃他/ 她,要不然神不会巴巴然地道成肉身,为我们作代罪羔羊,赎回我们并赐予永恒的生命。
因为人是神所创造的完品,是按着他自己那又丰盛又荣耀的形象而造的。
因着爱,本着爱,神总在我们身边不离不弃。
只等待我们回心转意的那一天。
天父很耐心的等待,等待,再等待。

所以,我们也很耐心的等待,等待,再等待。
只是我们的等待是有能力并积极的,不是空等待的。
因为天父亲自在他们的身上做引导的工作。
不是单靠我们自己的能力。我们算什么。
那在背后掌控一切的才是我们的盼望。

也感谢神在最近的半年里开始为我们预备各方面的联络网与平台。
我想只要我们准备妥当过后,就是发挥所长的时候了。
我想前面的道路开始明朗化了。
GOD is GREAT, all the ti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