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鱿鱼米粉


鱿鱼米粉
Originally uploaded by vandcooler

6:13 p.m.
30 Oct 2008

这是Seremban的地道小吃,叫作鱿鱼米粉。我觉得它是一道蛮特别的,至少很难在雪隆一带找的着。鱿鱼蕹菜倒是见得多。

基本上我们可以把它想像成类似淋面的口感,味道也非常接近,只是没有淋面那么浓郁的鱼鲜味。还有那作为配料的卤花腩肉和鱿鱼或多或少都有加添味道的多元化与层次感。

我起先以为它会充满浓浓的鱿鱼鲜味,可是当我放入口中是,反而是觉得咸味差点抹杀了鱿鱼的鲜味。

当然,第一口的印象是真的很一般。

可我决不会随便就抹杀这道小吃的特点。我想一定是这摊位的厨师还未能完全把这道小吃的精髓发挥出来所致。

有机会我一定要再尝试真正好味道的鱿鱼米粉以便为它正名。

Love & Blessing,
Stephen Ho from iPho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