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1

手中的种子

11 Jan 2009
12:42 p.m.

在刚过去的星期一,一如往常般我们开始了2009年第一次的John C. Maxwell Million Leader Mandate 的 leadership program。
参与的人数已经有所变更。
Annie 因着新婚,无论是生活,事业等各方面都处于调整期。所以暂作短休。
Agnes 因着精神与身体方面都不太能负荷过多的活动,所以也已经暂别这个课程。
所以,剩下来的就是 Winson, Lance, Rick 还有我。
当然,导师依然是我们敬爱的Dennis。
他俨然已经成为我们其中一位很重要的“父亲”了。

当天我们各自分享了踏入2009年的一些新的进展,未来长,中,短期各方面包括人生,事业等的计划。也彼此分享彼此的需要与软弱,好让我们各自能够为彼此祝福祷告与守望。

分享与讨论过后,我们5人便进入祷告。
我们各自为左右两边的人作祝福祷告。

半途,在祷告的意境里,我很清楚地“看见”了一片沙漠。
一望无际,沙尘滚滚。
沙漠中有一人独行。
起初,我只“看到”一人。
从他的背影,我感觉到他仿佛有些焦虑,落寞。
他仿佛在寻找着某些东西,它在朝着某个目标前进。
过后,我“看见”了在他的身边伴随着一只雄伟的狮子。
我认得这只雄狮。我第一次“看到”它的时候是在香港。
(在未来我会特别分享在香港的际遇与领受)

对,这只雄狮就是“犹大的狮子”---喻表着耶稣基督。
此后,我可以感觉到那一个人不再像之前的落寞,焦虑,孤单。
因为犹大的狮子与他同行。
他的方向也变得更加得清晰了。
我意会到他们(人与狮子)将会到达---绿洲。

可是这时候我又在反问,
绿洲在哪儿?
是个怎么样的绿洲?
到达绿洲的路程遥远吗?艰难吗?
需要多少时间才能到达呢?
现有的资源足够到达绿洲吗?


在祷告中,我在不断的反复思考与推敲这几个问题。
这时候,Rick 在为我祷告说道有关种子,说什么犹如种子般慢慢发芽,茁壮而浑然成为茂盛的大树。

啊,就在这句祷文过后,我立时“看见”那个人张开左手,手里原来握着一颗种子。
其实是我感觉到我就是那人,我张开左手,看见自己握着一颗种子会来的更为贴切。
因为这时候的画面是第一人称的。
然后,我“看见”我的手把那颗种子撒出去。
当那颗种子一着地,一大片的草地开始冒出来了。接着花草树木也接踵而生。
到处充满着青葱绿意,散发着超强的生命气息,充斥着万象希望。
对,我看到了绿洲。
它就在我的眼前,瞬息万间就出现了。

啊......啊......太美妙了。
我的心情是如此地激奋,高兴,喜乐。
那种感觉就好像是期待已久的梦想,经过了艰辛劳苦,汗水与泪水堆砌而成就了。

接着下来,我继续反问,
主啊,这是说明什么呢?

我心里开始明白了。
是的,人生的前方肯定充满着挑战,艰难。
就正如行走于沙漠般:
得忍受炎阳暴晒的酷热与干旱,身体的水分因着高温而不断流汗,逐渐被蒸发。皮肤也因着紫外线而开始脱皮,因着脱水过于干燥而呈龟裂的状态。
嘴唇干裂,口腔极度需要滋润。
整个身体因着严重脱水而呈中暑的状态。
这时眼神也因着过度的疲劳而开始失焦,模糊。
思绪开始呈混乱的状态,因着对于水的过度渴望而失去了应有的思索,分析功能。
再加上沙漠地带因着冷热空气的转变与调和的效应而产生海市蜃楼的幻象。

可是我们有犹大的狮子的同在。
它一直都在我们身边。
很多时候我们不知道或看不见,是因为我们放错了聚焦点。
我们因着身边充满挑战,艰难的环境而模糊了我们的焦点。
我们也可以因着身边充满发展机会,很多有利可图的环境而模糊了焦点。
犹大的狮子(耶稣基督)渴望我们聚焦在他身上。
因为无论任何的情况,他都一直与我们同行。
因为亲近神就是智慧的开端。
这是方程式,更是神对我们的承诺。

因着神的同在,我们变得有信心去面对一切的挑战,艰难......
所有的人,事,物都会变,只有神是恒久不变的。
天上地下都会被震动,只有神的国不会被震动。
神的国在那里?在未来?当耶稣再临时?当世界的末了的时候?

其实,神的国就在当下;就在我们的心中

就正如我们在沙漠寻找绿洲一样。
我们一直不停地找,以为绿洲就在远方某个隐秘处。
可是我们一直不知道,也没发觉到绿洲的种子就在我们的手里。
神已经把种子交在我们的手上了。
当我们发觉神的同在的同时,圣灵就会引导我们发觉那颗已经在我们手中的种子。
绿洲的种子已经在我们的手中喻表神的国已经在我们的心中。
可是如果我们不把手中的种子撒出去的话,绿洲是不会出现的。
同样的,如果我们不靠着圣灵的带领而开始付诸行动的话,神的国是不会降临的。
神的国是什么?
它是多样化的,多层面的。
我们可以以神赐予我们的天赋,才能,热诚在个别的领域创建,发挥影响力。
可以是我们实现梦想,追求卓越与成就等等,但这些都只是一部分。
更重要的是,把架构在爱上面的公义,平安,喜乐彰显在我们所到之处。
在我们与家人的关系上,
在我们与朋友的关系上,
在我们与工作伙伴,同事的关系上,
在我们与陌生人,以至于敌人的关系上。
是的,单靠我们自己是不能成就的。
神从来没有要我们靠自己。
他渴望的是与我们一同完工。
透过我们与他赐予我们的能力相融合,全地全人都恢复成神在创造天地时,在伊甸园里的完美。
与神同在的完美。

2009 年,肯定充满变数,瞬息万间能够人事全非。
可是与神同行,肯定充满期待,盼望,鼓励,兴奋,喜乐......
因为前方的路虽然凶险万象,我坚信必能逆水行舟。
因为我们选择乘坐了一艘“神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