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5

天下事有难易乎?

天下事有难易乎?
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
世上真的没有分艰难或容易的事.
其实难易并不在乎事物,乃是在于心.
以埋怨的心,苦毒的心,惧怕的心去面对事物,
那么再容易的则变成艰难.
反之,以宽容的心,乐观的心,自信的心去面对,
那则难者亦易矣.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面对一些闻所未闻的挑战,
也就在这当儿,人们都会不由自主地陷入一种恐惧中,
这是不容置疑的事实.
只是这时候我们有两种选择.
其一,让这恐惧的心理如恶魔般吞噬你的心智,完全不作出任何的抵抗,任由它占据我们.
其二,重整旗鼓,鼓起勇气,勇于向恐惧的恶魔发出攻击.所谓人定胜天,人的潜能是无限大的,超出想象的.
两种选择,两种结果.
无论如何,这都是人为的,都是单单靠自己的.
背后隐藏的动机,不外乎归荣耀于自己,自我中心,自我膨胀.
这是个事实,很多人不察觉,不承认,也不接受.
因为人终究是自我的.(当然我也不幸免)
也因为这个自我,自我表现导致我们与神分离.
把原本神赐给我们更好更大的荣耀丢弃,
却抱着自我的,更小更微不足道的荣耀死去.
死在永恒里.
死,难乎?易乎?
P/S:以上纯属个人领会,与诸君朋友无关

写于2007年2月26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