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5

天国的祝福

“晓隆......No more suffer......!”
“回到天父的身边不是很好吗?”
“晓隆......No more suffer......!” 父亲哽咽地对他说。
就这样,心电图从有心脉跳动的迹象,慢慢地归于零。
围在他身边的是最敬爱的父母亲,兄弟以及亲戚。
还有趴在床上,几乎已哭成泪人的挚爱-------他的未婚妻。
还有一位拼命在为他祷告的基督徒。
这一切都尽入我的眼帘,莫不让人心酸。
他------张晓隆
就这样,在经过七个月血癌的摧残下,结束了短短但光辉的 27 年。
我的心情何尝平静?简直是情绪波动,思潮反复。
我与晓隆只有一面之缘,友情谈何之有呢?
但就在那一天,有股莫名的感动驱使我去探望病情已危在旦夕的他。
也许是天意吧?
我的心是激动的。但有一种平安与欣喜。
因为他虽然离开了这个大千世界。
但我懂得他的归处是肯定的,是令人振奋的。
他留下的也许是很多的遗憾,但更多的是鼓励,祝福与回忆。
肯定的,他的精神永存在每一位亲人,朋友的心深处。
虚空的虚空,虚空的虚空,凡是虚空。
人生在世,辗转之间,转头一场空。
我们应该去珍惜身边所拥有的一切。
一切都不是偶然的,也不是理所当然的。要惜福,惜缘。
莫待万事惧灰空悲切。
悄悄来而悄悄去,挥一挥衣裳,不带走一片云彩何其美。
但留取丹青照汗青岂不更壮丽。
朋友,把握当下,珍惜眼前。
君不知祸福何时临,唯有努力把每一天活出精彩才是正道。
每当我们想放弃时,抚心自问,默祷倾听。
那来自天国的鼓励,祝福与安慰。
一切未为迟,但求我们还有一口气在。
昨日已逝去,明日未可知,成败得失的关键就在今天的坚持。
朋友,让我们好好活出每一天。
P/S:他没能等到与陈奕迅再想见的约定,世事无常定。至少在有生之年得与仰慕的
人物想见,总算不枉。

写于2006年8月25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