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5

得失,得失。。。。。

得失,得失
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
实在是赞叹中华文字的博大精深,
能够将一正一反的字砌成一个相辅相成的词。
另一列词是-----危机。
危机,危机
有危必有机;有机必有危。
那里有危险,就有机会潜伏在背后。
那里有机会,就有相对的危险在隐藏。
得与失, 危和机,相对而立,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危机与得失对我来说实在是感慨万分啊!!
最近发生了太多事了。
可以说是一波未停,一波又起。
在短短的一个月多,我历经了自出娘胎以来从未想过我会遇上的事。
有时候真的很希望这是一场梦;梦一回,再醒转,相安无事。
偏偏它却是像梦一般的事实。
我失去了人生最大的幸福----我的挚爱。
朋友对我说更大的幸福在后头。
但至少目前我是如此认为。
此时我才深深地体会到周星驰在电影里的那番话。
“曾经有一段最真的感情摆在我面前,我没有去珍惜,
至到它消失了才后悔莫及。
尘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人生在世,很多人(包括我)往往不会去珍惜身边所拥有的东西。
把一切都看得理所当然。甚至是必然。
但当失去了才痛彻心扉。
何必呢?何苦呢?
幸运的还能够悬崖勒马。
但世事哪能尽如人意呢?
很幸运的我虽然失去了,但也得到了更美满的幸福。
失去了世间的爱;却发觉永恒的爱。
那就是-----上帝对我们无怨无悔的爱。
一种超脱人世间,跨越恒古的真爱。
因为他的爱,使我认识自己的不足。
因为他的恩典,我才能藉着他的大能重新站起来。
感谢你,我的神。
有人跟我说:
“明天不一定会更好,但更好的明天一定会到来。”
我不肯定这句话的对与错。
我唯一肯定的是没有你 神,我的明天不会有明天。
赞美你, 神。
PS: 以上纯碎个人的感受,希望不会对任何人造成情绪不满。

写于2006年6月17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