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2

摄影初哥

最近我开始踏入摄影这一个领域,这是我多年来很想做的事情,但基于种种的情况,唯有把它搁置一旁。但是感谢神,这不再是空想的事情了。 Nikon D40 DSLR 是我的入门相机。经过了种种的调查与咨询,才决定把它纳入我的“老婆”清单(第一个是Yamaha Acoustic Guitar,第二个是 1983 Ibanez Roadstar II Vintage Bass Guitar)。 它的确是一部非常棒的入门 DSLR 相机,适合像我这种初哥,也适合一些amateur or semi pro. 简单来说,握在手上的手感很好,大小适中。外形设计偏向简洁美观,2.5寸的显示荧幕也够大。它也配合我这种初哥配有自动对焦,自动调整arperture, ISO, shutter speed等等的功能,当然它也容许手动调整,非常方便。再配合最普遍的18mm-55mm 镜头,基本上你可以把很多美丽的景物一一摄入镜头里。相机里头也附有简单的图像处理功能,让你能预先编辑你所拍的图像。总之就是,赞!! 我的下一个目标是为它配备一个 18mm-200mm 的镜头,但可不便宜,唯有耐心等待。 以下是我的第一次的作品,愿与大家分享。

从来没有想过普通杂草枯叶也可以如此艳丽动人。



在下蛮满意这幅的构图。就是还不大会捉感光度与色调。


从构图角度来看尚算满意,但是感觉到曝光度还是太多了。



摄于一个位于Jlan Ampang 附近的小湖。成功捕捉到湖面的倒影。 但曝光度过多,有待改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