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6

爱是......Part 2




16th Feb 2009
5:21 pm

昨天,也就是情人节过后的一天,收到一封来自友人的短讯。(其实是还蛮长的“短讯”)
那是关于如何看待爱情的一些观点。本人是觉得还蛮有意思,也非常认同其中一些的论点。
于是特别摘录在此,愿与大家分享。

----------------------------------------------------------------------------------------------
Feb 15, 2009 2:40 p.m. SMS

爱的感觉中是在一开始是甜蜜......总觉得多了一个人陪......多了一个人帮你分担你的烦恼......
你终于不再孤单了......因为至少有一个人会想着你......恋着你。
只要能在一起就是好的......但是慢慢的,随着认识的加深,你开始发现了对方的缺点。于是,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出现。你开始觉得烦,累......甚至是想要逃避。

其实爱情就像磨石子般,有人总想捡到一个适合自己的石子。但你又如何知道什么时候能够见到呢?或许刚捡到的时候,你不是很满意。但是请记住人是有弹性的,很多事情是可以改变的,只要有心,有勇气。
与其到处去捡未知的石头,还不如将自己与拥有的石头磨亮磨光,你明了吗?
别把随地的未知的石头都捡起。
珍惜你所拥有的,这就是恋爱的开始。
不要随便牵手,更不要随便放手。
-------------------------------------------------------------------------------------------------

于是,我立刻回了一封“短讯”作为回应。

“我认同爱情就像磨石子。我也觉得爱情应该像白开水;甘如清泉,清澈如洗,细水长流。虽然清淡无味,可它是我们的生命资源。也正因为它原始的清淡味,更增添了它的可塑性。这都在于我们如何定时不断为它加入个别的口味。而这一切都需要我们的细心,用心,耐心,专心与爱心。我们可以选择不断地转换不同口味的饮品来迎合自己,可是我宁愿选择只是为一种口味的饮品加添不同的口味------白开水。愿你我早日寻到那杯属于我们的白开水。”


当然,这并不是我一时兴起而想的,其实这是在不久之前我的另一位友人问我对于爱情的比喻时就已经酝酿着了。当时我没有立时回应她关于我的看法,但是她却发表了一些蛮有趣的看法。当然,本身并不尽认同其中的论点,可我还是觉得还蛮玩味的,在此与大家分享。


“我认为爱情就好像喝酒一样;
喝少许,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添情趣,让人有点兴奋却不致亢奋,心胸豁然开阔,情感与情绪也比较开放,不再过度压抑封闭,的确有益身心;

喝多了,就会开始被其麻醉,神经系统不再轻易受控制以至思考模式,语言系统,身体机能系统等等开始呈现混乱的状态。有些时候会看得很清楚,有些时候却模糊不清,甚至口齿不清,口不择言,情绪开始往歇斯底里的状态发展;

喝得过量,精神层面根本就好像掉入流沙般,越陷越深,深不见底。这时候哪怕是任何人在旁边也不在乎了,其实不是不在乎,而是无能为力。好言相劝也罢,忠言逆耳也罢,存心靠害也罢,都不在乎了。所在乎的只是我醉了,就要醉在当下,并且敢敢醉下去,死心塌地地醉下去。

所以不能喝得太醉,要见好就收。

接着是市面上的酒太多样化了,五花八门的,各从其类。所以要懂得去遴选适合自己的酒,别一味照单全收。更要注意它的年份与有效日期,有些酒是不能储存太久的,久了就会变质变坏并贬值。

所以要大胆地尝试,小心的拣选适合自己的酒。”


当然以上有好些的文字是我杜选的,只是大致上已经取其精,道其明了。

接下来我会分享一些从蓝海策略启发而来,关于维系并促进爱情关系的看法。我想对于夫妻关系也好,恋爱关系也好,都尽管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